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【職業災害】百元快剪剪到手病變,職災判賠26萬元


新聞內容摘要
百元快剪店「髮秀仕瞬型屋」規定員工月剪髮超過五百顆,每顆獎金五十元,女員工「阿婕」(化名)經常拚到七百顆以上,每天十二小時都待在店內,連午餐、晚餐都帶回店內簡單食用,不敢稍有懈怠,工作兩年兩個月罹患嚴重「右手狹窄性肌腱滑膜炎」,向台中地院提告,請求項目包括職災補償以及延長工時給付。
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,確定「阿婕」的手部因一再重複同一動作而受傷,經評定是職業災害無誤,判決該快剪店要給付「阿婕」包括醫療期間不能工作的工資、醫療費、加班費及特休假未休等計廿六萬餘元。
勞資顧問評論

只要因為執行職務造成的疾病或是傷害都有機會構成職業災害。在勞基法第59條中,明白規定雇主對於職災員工的補償責任...........




我想了解樂誠勞資顧問的各項服務;請點選以下連結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:
《勞資顧問服務說明》
在這用人唯才的年代,該怎麼做才能留住優秀的人才呢?點選以下連結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:
《留才計畫專區》
大部分企業都會規劃團體保險,但您清楚現有團保規劃是否能有效解決職災問題嗎?點選以下連結,獲得團保規劃之專業訊息
《團體保險規劃專區》
您公司的工時制度、加班費、薪資結構、人事規章需要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嗎?連結以下網址,與勞資顧問預約面談。
《勞資顧問與企業主有約》
您有其他勞動法令問題需要解答嗎?連結以下網址,獲得線上回覆
《勞動法令諮詢專區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